您在這裡:主頁 > 專業才能 > 線上託運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國際貨件配送問題

 

可以寄貨件到大陸嗎?

目前國際貨件規定繁雜,請透過0800-658-999或04-2358-3163客服人員線上服務。

 

我從大陸寄來的包裹為什麼查不到貨態?

您的貨件是由寄件方透過大陸的集貨商/清關公司將貨件寄送到台灣,待貨件清關後交付予嘉里進行台灣國內配送。

 

查不到貨態可能原因如下:

  • (1)貨件未完成清關。
  • (2)貨件已清關但尚未交付予嘉里。
  • (3)配送資料尚未上傳。

若以上情形請與您的寄件方聯絡詢問貨件詳細資訊。

 

不是你們嘉里快遞在大陸的據點收的包裹嗎?

目前國際貨件並未提供寄送貨件至大陸的雙向服務,在大陸也未設據點。因此您的貨件是寄件方使用大陸的物流業者自行將貨件寄送到台灣,並由其合作的報關行進行通關,待貨件清關後報關行才會將貨件訂單資訊告知嘉里並通知嘉里取貨進行國內配送。

由於嘉里僅負責台灣國內配送的流程,在廠商自行完成清關並通知嘉里取貨前,若您使用單號無法查詢到貨態,可能要請您的寄件方詢問當初寄件使用的大陸物流業者才有辦法得到貨件較詳細的資訊。

 

寄國際貨件為什麼會產生關稅?關稅會是多少錢?

所有貨件在各國通關時,皆可能依照該國海關判斷產生進口關稅,關稅的金額嘉里快遞無法事先告知您。海關會依照您在託運單的INVOICE所填寫之種類、材質、數量、單價來評估適合的稅則,並會在當地配送貨件時直接與收件人收取。 同理,您由國外進口至台灣的貨件也會產生進口關稅,若您的貨件在台灣海關通關時經海關判定需支付關稅,配送司機將與您聯絡說明關稅費用金額,並於配送時一併收取關稅費用;若您不支付關稅費用,該貨件將無法配送予您。